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儋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10 17:20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指导学校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亡人和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应急、市场监管及各镇防火办公室持续开展学校、校外寄宿点和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这个灭火器要查看压力表处于绿色区域,还要检查软管有没有裂痕,瓶身是否有生锈、破裂……”这是儋州市一所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检查现场,防火监督员边检查边向学校消防负责人普及。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学校的宿舍、食堂、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以及配电房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盗网是否开设逃生窗,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每个教室的防盗窗,都要开个逃生窗,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生命通道”。在校外培训机构检查中,检查组正在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针对检查发现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与消防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并叮嘱各学校、校外寄宿点和校外培训机构要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充分认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务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风险管控,落实防范措施,加强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下一步,各部门将持续加大辖区学校、校外寄宿点和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提高各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