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16 16:59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精神,落实全国中小学党建德育工作会议要求。11月15日,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大会在儋耳实验学校召开。
    会议指出,中小学育人工作是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系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各中小学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学校工作方方面面,真正把育人作为中小学教育的灵魂,总结先进做法,深刻反思差距,积极推动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为儋州市的长远发展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牢固树立阵地意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使每一个学生实现全面的发展、有个性的发展。要坚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完善“红绿蓝”中小幼德育体系,五育并举打造海南学生特色印记,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使各项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以中小学生思想上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问题为导向,从影响学生一生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当前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体系进行整体规划、系统设计和专业开发。
    会议要求,要遵循教育规律,深化责任意识,主动抓好德育。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及时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要推进改革创新,敏锐把握社会形势的新变化,把握未成年人的新特点,把握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规律,探索新思路,创造新办法。要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解读了《儋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三十条意见》《儋州市中小学德育实施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儋州市中小学生基本文明礼仪规范(试行)》等文件,并邀请专家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还邀请了那大实验小学茶山校区、市思源实验学校、市第一中学三所学校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