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海南30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儋州占4所

发布日期:2018-12-10 21:03

  12月6日,海南省教育厅认定并命名全省30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6所中小学校为“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儋州市八一糖厂中学等4所学校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儋州市西华中心学校等6所学校为“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儋州市大成镇中心学校学生们在课间做武术操。南海网记者王全印 摄 

    

  据悉,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不断推进和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教育部启动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引导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不断壮大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规模,提高广大学生的足球技能和素养。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儋州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积极向省教育厅推荐并配合专家组对遴选结果名单进行了综合认定。 

 

儋州市大成镇中心学校特色校园文化。南海网记者王全印 摄 

    

  最终,在3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儋州占4所,分别是儋州市八一糖厂中学、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儋州市红岭学校、儋州市第七中学。46所“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儋州占6所,分别是儋州市西华中心学校、儋州市光村中学、儋州市八一中学、儋州市大成镇中心学校、儋州市西培中学、儋州市海头中学。 

  儋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各特色学校明确职责任务,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省教育厅将适时组织对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专项检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单位,要建立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南海网记者 王全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