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我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15:13

  

  12月5日上午,我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族中学举行。记者 牛伟 摄

   

  12月5日上午,市普治办在市民族中学举行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2018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副市长、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丽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田丽霞指出,在全市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成为社会风尚,为推进法治儋州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田丽霞要求,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大力开展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面向社会、面向公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反电诈、法治扶贫、“一创两建”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注重增强宣传实效,切入群众、切入生活、切入热点难点问题宣传法治教育工作。要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把宪法送到机关、学校、企业、送到群众身边,让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

  田丽霞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快提升法治水平,用法治凝聚共识,用法治保障发展,用法治促进和谐,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我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重点宣传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深入学习宣传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外,我市还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等系列宣传活动。(记者牛伟 王家隆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