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市基础教育美育提升“1+N”工程启动仪式暨大海放歌儋州市音乐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配组图)

发布日期:2023-12-04 11:20

12月1日,儋州市基础教育美育提升“1+N”工程启动仪式暨大海放歌儋州市音乐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12月1日,由市教育局联合海南爱乐文化教育基金会实施的儋州市基础教育美育提升“1+N”工程启动仪式暨大海放歌儋州市音乐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举行。
    副市长王凌融出席仪式并揭牌。

大海放歌儋州市音乐教育工作室揭牌。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儋州市基础教育美育提升“1+N”工程旨在进一步推进儋州音乐教育,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园美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今年3月28日,市教育局与海南爱乐文化教育基金会共同签订《共同推进乡村童声音乐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就儋州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组建中小学校园合唱团等多方面内容开展合作——美育提升“1+N”行动(其中“1”是基础,是儋州中小学校全体音乐老师的全面提升。“N”是因此衍生出的若干目标,包括打造音乐教师合唱团、童声合唱团、青少年管弦乐团、儋州调声传承艺术团等)。
    据了解,儋州市基础教育美育提升“1+N”工程启动后,率先实施三个项目:一是建立教师培训班。二是组建“骨干团+种子团”的教师合唱团。三是选择两所基础相对较好的学校组建2支童声合唱团。按计划要求,3年内全面提升儋州音乐老师教学能力、综合素质,力争3至5年内有80%中小学校建立合唱团,将儋州打造成为海南省中小学音乐教育高地和全国美育教育试验示范基地。此外,用5至8年时间,以音乐教育为突破口,努力打造“中国·儋州合唱童话市”教育品牌,让其成为儋州的教育名片。(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羊文彪  编辑符灵基  校对沈钰  审核王霞

教师合唱团现场演唱。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