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 “这里是儋州”公众号

  • “这里是儋州”微博

  • “这里是儋州”抖音

距离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还有:
00

儋州:迎宾大道焕新颜 群众出行展笑颜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07

字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见习记者曹马志 记者林书喜

儋州市迎宾大道,是通往省六运会主场馆的门户大道,今年以来这条城市主干道的变化,市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有哪些新变化为大家所津津乐道?6月28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跟着省六运会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店小二”吴凯一起实地探访,边走边唠,听这位土生土长的儋州人娓娓道来。

“省六运会就在‘家门口’办,咱别提多自豪了!”48岁的吴凯是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负责推进迎宾大道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是服务保障高质量举办省六运会的城市功能提升重点工程,堪称省六运会“迎宾大道”。作为保障项目建设“店小二”,吴凯全程参与并见证着这条他从小走到大的道路“内外兼修”的蜕变。

从儋州市体育中心出发,吴凯和记者步行在项目沿线,移步换景。三角梅、金钱榕、高山榕、红花风铃木、非洲楝......道路绿化带中多彩多姿,一派生机盎然景象。站在绿化带旁,吴凯告诉记者,项目邀请专业的园林景观设计师设计,合理搭配选择地被植物、灌木层、乔木树种,植被层次更丰富,让道路景观更有品质。路旁的人行道也换上了崭新的彩色步道铺装。据统计,该项目景观绿化和人行道铺装面积超过4.1万平方米。

“瞧,头顶上的路灯,都是新安装的。”顺着吴凯手指的方向,空中的一盏盏节能路灯映入眼帘,耳畔是他略带兴奋的话语。原来,他经常开车走这条路,多年来由于路灯老化破损,能见度比较差,晚上经过这里总是心慌慌。眼下,每隔35米,都有了一盏节能路灯,道路两侧对称分布,项目路段共安装了77盏路灯。

看不见的变化让道路的“里子”更完善。经过项目兰优村路段时,吴凯放慢脚步,来到路侧一处雨水井旁。“这附近曾是儋州城区出名的积水点,一下大雨,积水严重,最深处可达30多厘米,小轿车很难过,积水要好几天才能消退。”他说,“新建了地下排水沟后,雨水不再从原来路旁明沟走,而是经由大孔径暗沟动线快速排走,从而彻底消除了这处积水点。”

“有呼必应,快速响应,这个‘店小二’尽心、管用!”作为业主单位代表,“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吴凯给施工单位中建一局项目现场经理苏祥哲留下这样深刻的印象。该项目4月底开工,总投资3500余万元,全长1300多米,涉及排水、照明、绿化、配套设施等多个工程,目前,加快冲刺收尾,计划6月底完工。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运行管理: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