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来琼开展活动
时间:2013-01-18 15:56  
发布者:海南省科协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点击次数:135
7月15日,为期4天的201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海南省活动圆满结束。在海南省气象局和省气象学会精心组织和积极协调下,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先后走进我省万宁市、定安县和陵水县的城镇、村庄和渔乡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讲解日常气象灾害避险知识、接受群众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相关气象知识咨询和防灾减灾展板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接受咨询2000多人次。
     “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由中国气象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学会共同主办,多部委参与,十几所高校联合开展。继2009年以来,今年是第四次举办此项活动。志愿者中国行这一大型气象科普活动,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逐渐成为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传播气象文化,科学防灾减灾”。为配合201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海南省活动,省气象局和省气象学会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专门编印了一套(含8册)《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宣传单,万余份宣传单免费赠送给志愿者用以科普宣传。通过志愿者和我省相关人员的积极努力,此次海南气象科普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广大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逐步引导公众以科学的态度和精神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海南气象学会  甘业兴 )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