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青少年科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青少年科教  
七巧启智 多姿多彩__记儋州市那大实验小学七巧科技低年级竞赛活动
时间:2023-11-02 16:45  

   2023年10月23日,那大实验小学开展了低年级组“智力七巧板”现场竞赛。本次活动由我校魏秀丽特级教师策划主持。

    本次竞赛活动主要面向低年级孩子,一年级孩子是拼图游戏比赛、二年级孩子是七巧创意画比赛。本次活动目的主要给低年级孩子营造“幸福.快乐"的校园文化生活。看!孩子们在比赛中多激烈。而且孩子们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年级组比赛由王胜楠老师负责出示图片,孩子们根据老师规定的时间开始现场拼,看看谁拼的最快。

    瞧!我是第一个拼完的,我马上把我的小手举的高高。

    一年级的每一位选手根据老师指令,他们的小脑袋快速的转动着,紧张而又兴奋,不规则的七巧板马上在他们的手指间穿梭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图形。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的世界里。这是多么美妙的一场竞赛,不得不让我们都赞叹一年级的孩子们真的好棒!

     二年级的比赛由周初巽老师出题,孩子们随着老师发出的指令。开始了紧张的构思与创作,他们的思维开始在创作中天马行空的想象着。这是一场童真与智慧的碰撞,也是智力七巧板举办的真正意义所在。

   孩子们的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是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孩子们的别出心裁。这应该是校园该有的样子。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激发孩子对科学学习的兴趣与探究的兴趣。更好的促进科技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发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让儋州市那大实验小学的校本课程更快、更好地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在学习中获得更多快乐、自信、进步!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