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青少年科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青少年科教  
2023年奥秘万千·儋州市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3-09-20 10:50  

【导读】为认真贯彻《儋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科学技术及科普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科普知识、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促进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全面提升 。自 2020年起, 奥秘 万千 · 儋州 市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 已经成功举办了三 届,成为儋州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和传播科学知识、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

   2023年9月16日,由儋州市科协和儋州市教育局主办,儋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儋州市那大第九小学协办的“2023年奥秘万千·儋州市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在那大第九小学火热开展。

   本次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来自全市各高中学校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赛事重点围绕种业、深海、航天、森林公园、低碳以及涵盖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等学科方面的科普知识,还涉及当今科技领域的科技成就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时事政治。充分考验参赛选手平时的科学知识积累和综合素质,比赛结束后按每队最终得分进行排名。复赛采用积分制的形式,每支代表队基础分为100分,比赛分为单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两轮。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

    赛场上,各路代表队沉着应对、冷静思考,智慧碰撞、团结一心,比赛悬念迭起,各支队伍不放过每一个得分的机会。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博学多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这是一场兼具竞技性、科普性和趣味性的科普盛宴。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儋州市第一中学三嘉队发挥出色斩获大赛冠军,儋州市第一中学天之骄子队荣获大赛亚军,儋州市第二中学鸿雁队荣获大赛季军;儋州思源高级中学梦想队、儋州思源高级中学卓越队、海南东坡学校动能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海南东坡学校彗星队、儋州市民族中学民族团结队、儋州市两院中学翔宇队、洋浦中学天行队、儋州市第二中学锦瑟队、儋州市新州中学新中队、儋州市长坡中学超能星球、儋州市八一中学智勇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冠亚季军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得选手

⬆️二等奖获得选手

⬆️三等奖获得选手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儋州市青少年学生的良好科学素养和青春风采,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和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体现了同学们坚强的毅力和团结友爱的合作精神,助力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全面提升。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