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青少年科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青少年科教  
七巧童心,魅力无限--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三下乡"科普教育活动纪
时间:2023-05-26 10: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儋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扎实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拓宽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覆盖面。2023年5月16日,儋州市科协深入八一金川二小学校开展传承与发展地方民族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特级教师魏秀丽老师授课,课题是《智力七巧板》。

烈日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汗水冲刷不掉满怀的热情。经过一番山路十八弯的跋涉,我们来到八一金川二小边远地区送科普活动,让偏远学校学生感受到科普的乐趣。

   课堂以七巧科技为着手,为小学生搭建动手又动脑玩拼图的游戏。通过七巧板拼图游戏的体验学习,给学生创造一种好奇和探求的践行力,促进从玩中思考,以玩的方式来学习,满足小学生的心理特点。

   小小的七巧板不仅带给了孩子们无穷的乐趣,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探索兴趣,开发了孩子们的智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启迪了孩子们的创造意识。

   瞧!我们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认真细致。他们专注的神情,充分表现了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学生分析作品中,从会拼到敢说,小小的七巧板不仅激发学生领悟到了智力七巧板的乐趣,也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

  七巧板拼图体现了无限的童真乐趣,让小学生在课堂上尽情的畅想,让科技梦想在七巧拼图中飞翔而出。通过七巧活动,让学生在思维与灵感的碰撞中获得了提升。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