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文件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文件资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协主席林明忠在市科协四届四次全体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4-06-18 09:18  

各位委员:

市科协四届四次全体会议,通过全体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我代表市科协四届常委会向各位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市委副书记王琼珠就科协今后的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讲话,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再作三点强调。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全面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路、新论断、新举措,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和行动智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新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各种方式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儋州发展上来。要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 、推动儋州科学发展,提高科学技术水平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加快发展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为加快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建设美丽儋州而努力奋斗。

二、充分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服务儋州经济社会发展

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拥有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和积极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全市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学科齐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组织调研,加强决策咨询,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使科协组织真正成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

三、振奋精神,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我市的科技事业中去

  科技进步始终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核心动力。经济社会越发展,就越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这是发展的一条基本定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市科技事业要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更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创业创新,辛勤奉献。要按照市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市“两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不断增强做好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推进科协的各项工作,为确保2014年科协工作各项任务的完成,推动我市科技事业的发展进步,促进儋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各位委员、同志们,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做好新形势下的科协工作,在座的各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为推动儋州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而再立新功,多做贡献!



2014410日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