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动态  
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走访慰问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王基铭院士及相关专家
时间:2022-07-19 09:01  

为深入开展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体现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7月7日上午,市科协主席汪文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王贤明、市科协副主席陈海明一行走访慰问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王基铭院士及相关专家,为科技工作者们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座谈会上,王基铭院士介绍了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课题研究进展及工作站发展规划。他表示,院士工作站将围绕石化能源节能降耗、延伸优化产业链等专题开展高水平研究,推动海南炼化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助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汪文英主席对院士工作站指导支持洋浦石化新材料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市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科协的职责所在,希望院士工作站与市科协在课题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儋洋石化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课题研究做精做细,同时希望院士工作站对洋浦开发区科协的成立给予支持。

    王贤明副部长表示,在海南举全省之力推动儋洋一体化发展,及环新英湾区域港产城政策先行先试权、人才政策自主权等背景下,儋州正处在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希望院士工作站继续与儋州加强合作,推动石化新材料产业发展及建立中石化海南新材料研究院。

    座谈会上,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秘书长王永健, 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树杉,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张连俊,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顾建良,中国石化海南炼化公司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吴巍分别结合课题研究、儋洋一体化发展、石化新材料产业发展等开展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汪文英向王基铭院士及专家们送上慰问品,献上节日的祝福。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