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协概况 科协动态 公告栏 青少年科教 科学普及 文件资料 学会学术
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动态  
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儋州站 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11 09:36  

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作用,引导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科技志愿服务中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2022年7月5日上午,海南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儋州站启动仪式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顺利召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省科协副主席徐伟,市政府副秘书长罗智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世明,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范启标,市科协副主席李荣,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邢毅辉,省科协调研员刘春刚以及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团市委等主办单位领导,各镇科协、三都办事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海南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带队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共300多人。市科协主席汪文英主持会议。

     汪文英介绍与会嘉宾,并向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到场表示诚挚问候!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深入农村了解实际情况,推动农村地区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市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为儋洋一体化发展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上,罗智才在致辞中强调,开展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是落实海南省“科技强省”的战略需要,引导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单位切实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为今后活动常态化开展积累经验;希望高校发挥发扬首创精神,加强指导,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希望大学生发扬践行“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为民,提升全民素质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中成长进步。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李金星同学作表态发言。表示科普下乡既传播了科学技术文化,又帮助引导大学生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们要积极投身于2022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科普下乡活动中来,为新农村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祖国发展、为人民福利竭尽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徐伟、罗智才、肖世明、范启标为海南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4支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徐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带队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统一乘车前往16个镇和三都办事处开展乡村科普行活动,活动将从7月5日持续到8日。



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儋州市市直办公大楼1403室 联系电话: 23321217
建议显示屏分辨率调整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