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交警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1号行动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起

2020-07-08 15: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省厅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 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6月30日, 根据儋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儋州交警依托“路长制”勤务机 制,组织重要警力在国省道开展西部片区1号整治统一行动。

       此次统一行动,我支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起,其中无证驾驶10起,不系安全带29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当天,我支队分别在辖区225国道西培路段、省道美洋线西联路段等设置临时执勤点,白天、夜间不间断开展执法整治,切实提高行动频次和密度,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现场查纠力度。行动中,全体执勤路管员本着教育为主、处罚相附的原则,依法对整治沿线路段的车辆进行逐车检查,重点对过往货车(低速货车)及拖拉机、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灯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同时检查驾驶人员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行动还结合“一盔一带一线”安全守护行动,严厉查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情节较轻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重点提醒广大驾乘人员遵守交规,增强安全行车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