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推进“减量控大”工作不放松

2020-05-16 16:30 【字号  小   中   大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省交警总队关于《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根据市公安局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统一部署,5月15日晚,儋州交警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组织警力在那大镇、白马井镇开展了周末夜查行动。

7.jpeg


       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50人,警车4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共计68起,其中饮酒驾驶10起,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2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1起,其他违法行为24起。



      当晚,我支队分别组成两个行动组,由一大队负责在那大镇中兴大街路段开展整治,二大队则负责在白马井镇中兴大街路段开展整治,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以及二轮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让各类违法行为无空可钻,确保精准打击。通过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采取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方式进行检测驾驶人是否饮酒。在执法过程中,路管员还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使其真正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氛围。

       期间,对途经卡点的电动车、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不佩戴头盔、超员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用实际行动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有效净化了我市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