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公安交警查获今年首例酒驾女司机 暂扣驾驶证6个月 罚2000元 记12分

2020-05-15 15:25 【字号  小   中   大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5月14日晚,根据儋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交警支队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飓风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摩托车无牌无证和骑行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在整治行动中共查获了2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其中1起驾驶员为女性,是我支队今年首例女司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4.jpg


      当晚20时,根据我市辖区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我支队组织警力在辖区中兴大街、兰洋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21时12分,一辆琼AME6**车牌的小型汽车时快时慢地驶来,甚至还一度停在路边,这一反常举动立即引起执勤路管员的警觉,执勤路管员立即前往查看,并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一打开车窗,路管员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开车的是一位女司机,路管员立即按照流程要求司机熄火并下车接受检查。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王某茹的检测结果为3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询问其为何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名驾驶员淡定的说:“朋友聚会,就喝了一小瓶啤酒,以为不会算酒驾,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5.jpg


      王某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我支队依法对其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这是我支队今年以来查获的首例女司机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后对她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后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让其引以为戒,确保今后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6.jpg


      当晚行动,共出动警力20人,出动警车3辆,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起。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