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交警、派出所联合开展“逢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0-11-30 23:50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机关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百日会战”工作要求,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30日,根据儋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交警支队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联合各派出所组成执法小分队,共同开展“逢十”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当天,共出动警力120人(其中交警90人,派出所警力30人),检查过往车辆3000余辆,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25起,其中酒驾25起(含11起电动车),无证驾驶2起,未戴安全头盔5起,有效净化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

白天,交警集中优势警力到街道上设卡布控开展整治行动,分别在那大城区、白马井镇墟及辖区乡镇道路展开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下午,针对校园安全维护工作,交警组织开展未满16周岁未成年驾驶电动自行车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疏导交通、以及宣传规范家长停放车辆等工作,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畅通。


交管一大队在那大城区开展夜查行动

前进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中和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夜间,根据部署要求,交警、八一分局、各辖区各派出所充分发挥联合联勤作战优势,结合我市道路特点,在城区、农村地区等重点路段设立18个执勤卡点(其中交警5个,派出所13个),以国省道、农村公路为重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摩托车等5类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在、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牌无证、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

宝岛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海头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西华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期间,全体参战人员坚持文明执法,检查过程中积极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过往司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及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进一步提高辖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马井边防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雅星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深化了与派出所合作,探索实现多警种联动执法模式,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积累了宝贵经验。

西联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兰训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