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交警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08 15:37 【字号  小   中   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7月5日,根据儋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儋州交警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一盔一带一线”安全守护行动、“逢五”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0余名,警车8辆次,检查过往车辆3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起,其中无证驾驶17起、车门未关好7起、未按规定安装反光标识4起、进一步强化“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当天,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我支队科学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在以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运车辆通行率较高的国道225线、省道美洋线、那大镇城区、白马井镇城区、以及城乡结合路段、各乡镇等重点道路,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防严管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危险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各组执勤路管员坚持执法阵地亦是宣传地的观念,路面执法过程中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此次“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终始,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按照安全行车要求谨慎、安全出行。

      下一步,我支队将严格按照行动方案具体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全面排查和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安全宣传引导,依法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震慑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