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公安交警联合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警企联合宣传劝导活动

2020-05-16 17:10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的文件要求和儋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5月15日上午,交警支队联合辖区美团、饿了么企业在新市委十字路口开展“一盔一带”警企联合劝导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活动。

      行动中,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佩戴示范,逐一向参加活动的外卖骑手讲解头盔的分类、类型、作用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现场还邀请外卖骑手参与示范,让骑手了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学会并掌握如何安全佩戴头盔。


       期间,民警还通过精心制作的交通事故案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以及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外卖骑手讲解文明交通法律,倡导外卖骑手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戴好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



       儋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也随警同步报道了此次宣传劝导活动,期间,我支队宣传小组依托“微博”直播平台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b6b9f7a616ed47c8b490be7bac901d8a.jpeg


       此次活动,骑手们也纷纷表示,要加强交通安全学习,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