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 公告栏

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 提供加油、车辆维修服务的通告

2024-03-21 11:32 【字号  小   中   大

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

提供加油、车辆维修服务的通告

    新学期已开始,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助推“护苗行动”走深走实,儋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断油断修”专项整治行动,现要求儋州市辖区所有加油站、车辆维修店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严防严控未成年人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具体如下:

    一、禁止儋州市加油站向未满18周岁未成年人驾驶的机动车提供加油服务。

     二、禁止儋州市车辆维修店向未满18周岁未成年人驾驶的机动车提供维修服务。

     三、凡是发现向未成年人提供加油服务或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向未成年人驾驶的机动车提供维修服务的维修店,将其列入重大隐患及不守诚信单位进行管理,督促整改,并依法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若对年龄有争议的驾驶人,可向加油站、车辆维修店工作人员出示驾驶证或身份证佐证,对未能出示证件证明年满18周岁的,加油站、车辆维修店工作人员应拒绝为其提供服务。

     五、对扰乱加油站、车辆维修店秩序,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驾驶人,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凡是涉及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儋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严格依法落实责任追究,倒查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的加油站及车辆维修店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儋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4年3月14日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