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 公告栏

【两公布一提示】五一出行,儋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2020-04-29 18:25 【字号  小   中   大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儋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真研判往年五一劳动节期间车辆通行情况和今年疫情期间交通流量特点,发布2020年五一劳动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错时错峰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拥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了

今年的五一5天假!

今年的五一5天假!

今年的五一5天假!

艾瑞巴蒂,开心不?

都计划好去哪了吗?

无论是近郊,还是诗和远方


旅游出行最怕什么?堵车!

不是堵在景区就是堵在去景区路上

这种酸爽实在难受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132.gif

不管回家养膘还是出门旅行

交警准备了交通攻略!

五一出行指南,为您奉上~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147.png

五一劳动节

期间儋州天气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159.png


易拥堵路口提示


五一劳动节期间,预计出城早高峰在5月1日早8点至12点、5月2日早8点至12点受五一劳动节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出行影响,预计返城晚高峰在5月5日15点至18点。

辖区易出现交通拥堵路段:省道美洋线西联十字路口路段、省道美洋线东成十字路口路段、白马井镇滨海大道路段等。



进出那大城区绕行路线




路线1:中兴大街→兰洋北路→迎宾大道→省道美洋线→环岛高速公路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342.png

路线2:中兴大街龙门路宝岛路省道美洋线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346.png路线3:中兴大街东坡路前进路那洛线省道美洋线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351.png

路线4:中兴大街东坡路国盛路德义路宝岛路省道美洋线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355.png

路线5:中兴大街云月路万洋高速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359.png

路线6:中兴大街→兰洋路→省道乌那线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402.png

路线7:中兴大街→云月路→万洋高速→兰洋互通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406.png


高速公路路段:由于五一劳动节期间车流量增大,为避免交通拥堵耽误行程和时间,请驾驶员朋友优先选择万洋高速公路出入那大城区。

儋州景区拥堵路段



儋州景区容易出现拥堵路段是儋阳楼路段、中和镇东坡书院路段、白马井镇滨海大道海花岛路段、南丰镇松涛水库路段、兰洋镇黎母山路段、省道乌那线莲花寺路段、八一总场石花水洞路段等。

儋州景区拥堵路段


1、“五一”期间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及途经道路状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遇弯道、坡道路口减速慢行,不超车。

  2、如果发现车辆有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3、做好车况检查。自驾出游前请主动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雨刮器、轮胎气压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保持车况良好。

  4、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谨慎安全驾驶。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须谨慎,农村、山区道路弯多、路窄、视线不佳,道路通行条件较差,请驾驶人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通行。

  6、防止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公路上随意停车。

  7、雨天行车安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保持可控车速,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8、大型货车装载量大、重心高、稳定性差,且视觉盲区较大,驾驶小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行进时,请与大型货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过近,避免发生事故。

  9、拒绝酒后驾驶。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