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 公告栏

儋州交警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2020-04-02 11:50 【字号  小   中   大

   清明节期间,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儋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真研判往年清明期间车辆通行情况和今年疫情期间交通流量特点,发布2020年清明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错时错峰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拥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2020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调休,共3天!


微信图片_20200408100956.png


清明节期间儋州天气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408101008.png


易拥堵路口提示


  清明节期间,预计出城早高峰在4月4日早8点至12点、4月5日早8点至12点,受清明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出行影响,预计返城晚高峰在4月6日15点至18点。


  辖区易出现交通拥堵路段:怡心花园路段、省道美洋线西联十字路口路段、省道美洋线东成十字路口路段等。



进出那大城区绕行路线如下


      路线1:中兴大街—兰洋北路—迎宾大道—省道美洋线—东成、光村、木棠、峨蔓等镇


  路线2:中兴大街—龙门路—宝岛路—省道美洋线—东成、光村、木棠、峨蔓等镇


  路线3:中兴大街—东坡路—前进路—那洛线—省道美洋线—东成、光村、木棠、峨蔓等镇


  路线4:中兴大街—东坡路—国盛路—德义路—宝岛路—省道美洋线—东成、光村、木棠、峨蔓等镇


  路线5:中兴大街—云月路—万洋高速—白马井、排浦、王五、新州、中和等镇


  路线6:中兴大街—兰洋路—省道乌那线—兰洋镇


  路线7:中兴大街—云月路—万洋高速—兰洋互通—兰洋镇



  高速公路路段:由于清明节期间车流量增大,为避免交通拥堵耽误行程和时间,请驾驶员朋友优先选择万洋高速公路出入那大城区。


儋州景区拥堵路段



  儋州景区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是:儋阳楼路段、中和镇东坡书院路段、白马井镇滨海大道海花岛路段、南丰镇松涛水库路段、兰洋镇黎母山路段、省道乌那线莲花寺路段、八一总场石花水洞路段等。



儋州墓区拥堵路段


  儋州墓区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是:银岭公墓、篓青岭公墓、会龙公墓等公墓周边路段及儋州新州林场、那兰线白石岭等路段。


儋州交警温馨提示


  1、特别提示,根据儋州市民政局《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白马井会龙公墓、排浦小江公墓、八一长安陵园、篓青岭中心陵园等祭扫场所实行分时错峰和预约祭扫,请前往祭扫的朋友提前预约。



  2、清明节期间祭扫、踏青活动较多、景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峰出行,特别是清明节当天,省道美洋线篓青岭中心陵园路段、西联十字路口路段、东成十字路口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3.gif


      3、到达墓区,切勿在墓区周边乱停乱放,随意停车,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4.gif


      4、在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雨天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背阴路段要格外注意,严禁强行超车弯道超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5.jpg


     5、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疲劳驾驶。


6.jpg


6、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谨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7.gif



       7、若发生简易程序处理的物损交通事故,请驾驶员拍照后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使用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避免车辆拥堵造成二次交通事故


8.jpg


       8、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9.jpg


      9、假期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10.jpg


       10、扫墓祭祖请妥善放置祭扫物品,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


11.jpg


      11、疫情防控形势虽已经好转,但境外病例持续增加,仍有传播风险,外出扫墓踏青人流密集,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人多混杂的地方最好戴手套,尽可能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12.jpg


儋州交警提醒您:


清明祭祀要做好防火工作,发现着火要大声呼喊并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驾车外出请合理选择路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和抢行,遇道路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