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图片

龙门激浪

2015-12-01 09:08

 
儋州峨蔓的龙门激浪位于峨蔓港湾西北伸向大海的岩石,是儋州旧八景之一。因山岩的嶙峋怪石中,有通山的龙洞(元帅洞),通海的拱门(龙门),据史载,“昔日有蛇伏期间,化龙而去,故名‘龙门’”,“龙门激浪”亦源于此。站在龙门之上,之间海天一色,碧波万顷,局势嶙峋,绵延数里。
 
龙门之南有悬崖,高约30丈,海潮涌来,触石澎湃,声如吼雷。龙门之东有一翁门,有叠石如屏,屏之右脚,石崩数丈,相传有一犁头石,随波浪冲击,铲去海坎之石,于是又壁立之形,故有“犁头耕海”之说。其壁之中,有一洞可通笔架岭石洞。石洞旁他有一拱门,形如弓斗,雄伟壮观,可以通过,此系龙门之门。山顶上建有高约50米的灯塔一座。在景区内,还有元凶的犁头石,海中额度石笋(红花印)和古型的石船。当地有一首古老的民歌是这样唱的:龙门瘦地生骓子,朝里闻听圣上音,正德乘船来到此,骑着骓子赶回朝。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