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景点

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

2023-09-14 15:13


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简介


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位于海南省万洋高速江汉高速出口、距儋州市区11公里处的兰洋镇江汉村。上世纪50年代,当地在这里开采石灰矿,留下了6个巨大的矿坑,导致岩石裸露,矿渣遍布,洞外采坑深达十余米,不仅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破碎裸露的山体还存在安全隐患,周边不少住户陆续搬离。

海南农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践行“两山”理论基础上,决心对废弃矿区进行生态修复工作,并于2017年启动莲花山文化景区建设,该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19410.9亩。四年多来,完成一期工程(即景区景观景点、观光车道、基础服务配套)建设任务。

该项目通过对莲花山六处破碎山体及矿坑进行全方位生态修复,坚持“矿坑修复+环境治理+文化注入+产业带动”的路径,以“福”文化为精神高地,通过整体统筹矿坑的生态修复,打造了莲花山文化景区,随着景区的建设,原采矿区内的植被大幅度的恢复,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景区周边的天然植被和人工植被均得到保护,生态效益明显。


硅化木展示区

矿坑演艺剧场

二十四孝广场

小博鳌广场

石壁雕刻金刚经

“生态修福福满山、氡泉森林福寿康”这一理念深深融入景区整体建设之中。试营业以来,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得到了省市领导、行业内专家、国内生态修复专家、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并作为生态修复生动案例进入“学习强国”平台,并获得《中央新闻联播》报道赞扬,社会和经济效益得到初步体现。为了更好的完成景区二期建设任务,海垦旅游集团计划加大投资力度,完善景区各项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争创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儋州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