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景点

海南热作两院植物园

2019-07-19 16:21

久负盛名的两院植物园

热作两院植物园位于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西郊,在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华南热带科学研究院内的东北角。作为中国热带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植物标本园,占地32顷,1958年建立。有40多个国家1000多种珍稀热带植物,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宝库,也是世界热带作物资源的缩影。现有热带珍贵树木、热带香料植物、热带药用植物、热带果树、热带油料植物和热带观赏植物7个区,是很有观赏价值的景点。这里有瑶草琪花,争奇斗艳,珍稀树木,郁郁葱葱。 

特有树种——见血封喉

热作两院植物园已建成6个游览区:经济林木区、棕榈区、热带果树区、香料药材区、观赏花木区、木本油料区,各种珍奇植物荟萃一园,蔚为大观。园区内有令游客刻骨铭心的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见血封喉,有形态各异的面包树、腊肠树、吊瓜树、水生植物王莲等。还有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42种及热带花卉500多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园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