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乡村旅游

大成镇南吉村

2015-11-20 15:37

 

 

大成镇百年黄皮树

 

南吉村是大成镇推赛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位于225国道156公里处(那大至国营八一农场中段),距“万年溶洞”石花水洞13公里全村36户,人口186人。经济收入以橡胶为主。

自古以来,南吉村居民就有在房前屋后种植黄皮的历史,得天独厚的气温、降水、土质,成就了黄皮优良的品质。这里出产的黄皮,粒大颗圆,以果肉饱满细腻,汁多味甜籽少而远近闻名。目前,该村仍然保留着一个“百年黄皮园”, 现存有百年以上的黄皮园近6亩、160多株。根据有关热带植物专家称,“百年黄皮园”中最古老的黄皮树有300年以上的历史,堪称“海南黄皮王”,南吉村“百年黄皮园”可称为“海南黄皮第一园”。黄皮树枝桠古朴,造型奇特,经过一世纪以上的春秋风雨,现今仍能结出累累硕果,风调雨顺的年份,单株产量最高可达600斤。

黄皮园

 

近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对南吉村百年积淀下来的黄皮文化进行挖掘以“百年黄皮园”的老树为母本,着手对黄皮茶、黄皮寄生植物功用、村中有悠久历史的菜肴“黄皮鸡”等进行研究开发,配套以特色水果、绿化蔬菜、生态禽畜等,发展农家乐餐饮、凭票自摘果蔬、农家大院旅社等,让游人在南吉村感受黄皮文化、体味农家生活

游客采摘黄皮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