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23个项目列为省重点 总投资2714.17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旅游、商贸物流、农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建成后将成为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的新动能新支撑

2017-03-14 09:14

         据《今日儋州》消息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安排在我市的省重点项目共有23个,其中18个续建项目,5个新开工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2714.1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9.88亿元。 
        据介绍,23个省重点项目位于滨海新区、木棠工业园、那大镇、白马井镇、中和镇、光村镇、东成镇、和庆镇、王五镇等区域,涵盖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旅游、商贸物流、农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充分体现了当地的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和产业重点,这些项目的引进,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的新动能、新支撑。 
        滨海新区,是我市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记者了解到,落户该区的项目有海花岛旅游综合体项目、儋州滨海新区供排水项目等,其中总投资1600亿元的海花岛旅游综合体项目,总占地8平方公里,规划建成集旅游、文化、会议、会展、商务等28大业态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和全球文化旅游度假胜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文化旅游的领头羊,成为吸引全世界游客旅游度假的新目的地,届时将填补海南乃至中国高端文化旅游市场空白。 
        选址那大镇并新开工的儋州南海云都项目是以互联网、云计算产业为基础,涵盖城市建设、公共安全、民生建设,面向全国的产业规划发展战略,是我市乃至海南信息化建设领域的重大模式创新。此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儋州统一的信息共享交换开放的大数据平台,实现大数据产业与政府、教育、健康医疗、旅游等深度应用,促进数据型网络经济发展和云平台建设。 
        在医疗卫生方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是省部署在儋州建设的区域性重点医疗机构之一,按规划,西部中心医院将建成集医疗、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项目总投资5.8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09年开工兴建,2014年6月竣工后共有22个临床科室、12个医技科室、410张新床位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拟建设外科住院楼、传染病住院楼、门急诊医技楼(2期)、行政科研楼等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增加办公、医疗用地1万平方米,新增600余个床位,届时总床位可超过1000个。目前,已完成病房楼、门诊楼装饰装修工程。 
        在文化教育方面,西部中学项目项目总投资5.88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02个教学班,项目依据“一心两轴”规划结构,围绕中心由两轴依次划分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服务区,预计2018年内建成。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