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资讯

中国村官精神馆”人气旺 开馆两月余引客逾万人

2016-07-08 17:36

“在‘中国村官精神馆’参观,受益颇深。”近日,来自江苏的游客许海感慨地说。据了解,位于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的“中国村官精神馆”从4月28日建成开放以来,除了省内外游客,每天还有多个单位组织党员前来开展活动,该馆已成为党员教育的一个“特殊课堂”。

  那大镇石屋村的创业史,始于1959年,在石屋大队党支部书记胡松带领下,该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造山河”的精神,开辟了117座山头。到1970年代,村里建有粮食加工厂、橡胶加工厂、建筑队、运输队、电影队、养殖场、卫生院、招待所等。到1983年,石屋村涌现出一大批在当年十分显赫的“万元户”,创造出“石屋双百万”成绩,即村集体存款达到100万元、存粮100万斤。

  因为周恩来总理一句“北有大寨、南有石屋”的称赞,使当年的石屋村一度闻名全国。

  今年年初,儋州市那大镇在石屋村建立“中国村官精神馆”。馆里用图片、文字资料的形式,展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孺子牛”村官及其“爱村、实干、厚农、奉献”事迹。同时,石屋村还建起了“胡松同志纪念馆”和“中国农村博物馆”。纪念馆建成开放后,成为当地党员干部吸取正能量的教育基地,也成为省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景点。

  儋州市青年党员干部吴科良说:“老一辈村官忠诚于党、艰苦创业、奉献于民的精神,我们要代代传承。”

  据统计,自4月28日以来,到石屋村“中国村官精神馆”参观的游客和党员已有1.5万余人。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