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儋州旅游 > 旅游资讯

乡村旅游再添新景观 儋州石屋建中国村官精神馆

2016-05-06 10:13

 本报那大5月4日电(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郭树护 陈冬云)“没想到,在风景秀丽的村庄游览时,还能从‘村官精神’中获得正能量。”近日,参观完儋州那大镇石屋村的中国村官精神馆,来自甘肃的游客彭起章感慨地说。

  4月28日,位于那大镇石屋村的中国村官精神馆正式开馆,开始接待游客。石屋村原本风光旖旎,中国村官精神馆的开馆又进一步挖掘和提升了当地的人文底蕴,引来不少游客参观游览。

  那大镇石屋村的创业史,始于1959年,在石屋大队党支部书记胡松带领下,该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造山河”的精神,开辟了117座山头。到1970年代,村里建有粮食加工厂、橡胶加工厂、建筑队、运输队、电影队、养殖场、卫生院、招待所等。到1983年,石屋村涌现出一大批在当年十分显赫的“万元户”,创造出“石屋双百万”成绩,即村集体存款达到100万元、存粮100万斤。由此,并行推出的“北有大寨,南有石屋”先进典型,一度享誉全国。

  去年下半年,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建起中国村官精神馆,用图片、文字等形式,展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孺子牛”村官及其“爱村、实干、厚农、奉献”事迹。

  儋州市委书记严朝君在中国村官精神馆的开馆仪式上提出,那大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和发展文化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产业,打造更多更精更美的乡村旅游靓丽品牌,为推动儋州全域旅游提供更多更好的典范。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旅文局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电话:0898-23318789  投诉电话:0898-233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