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2021年暑假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1-06-16   字体[ ]

2021假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和孩子们:

    你们好2021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们盼望的暑假生活又将开始了!同时儿童防溺水工作又进入一个关键时期,孩子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为了孩子的安全成长,希望各位家长把孩子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认真做好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详和”的假期。

在此,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防溺水教育

1、家长要自觉履行监护职责,时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带孩子到危险的水域玩耍,对孩子的活动去向严加关切,高度关注

2由老人看护孩子的家庭,一定要与老人做好时时沟通,与老人保持联系畅通,掌握好孩子的动向,共同履行留守儿童防溺水监护职责

3、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到池塘、沟渠、水库边玩耍、钓鱼或游泳。如发现有孩子在水边,不管是不是您的子女,都要及时进行劝离,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4、家长要加强防溺水教育,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教育孩子万一有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或打电话求助,不可盲目下水营救。

5、家长要教育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等,提高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意外伤害。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加强安全教育

1、请家长们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路安全、防止交通意外事故发生。

2、请家长们教育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务必严格规范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火、电的使用,防止液化气爆炸和火灾等事故发生。

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加强法制教育

要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假期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教育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舞厅等不适合未成年人场所;二是教育孩子文明上网,坚决拒绝反动、恐怖等不健康网站;三是严禁孩子吸烟、饮酒、赌博;四是增强孩子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市妇联呼吁每一位家长,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孩子安全线!

祝你们家庭安康,和谐幸福!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1616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