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海南省妇联赴儋州调研“家庭防护”工作
时间:2024-02-29 10:40   字体[ ]



2月21日,省妇联主席陈健娇带队赴儋州调研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工作。儋州市委常委吴清高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儋州市妇联汇报家庭防护工作情况,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及乡镇与会代表重点交流了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陈健娇强调,市县妇联是家庭防护组的组长单位,要大胆履职、正确履职,对成员单位所报送工作计划、工作任务予以梳理归类,工作措施、工作内容重合的,统筹协调相关成员单位进行资源整合,共挂“作战图”、同列“任务表”,相互配合抓好任务落实,实现1+1>2的工作效果。单亲、离异家庭未成年人包保帮扶,是今年家庭防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妇联将策划实施“爱心妈妈”项目,引导妇女先进典型、妇联干部、执委、代表及有一定专业能力的爱心人士等与帮扶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市县妇联(家庭防护组)作为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不仅要尽快弄清每个帮扶对象的帮扶需求,还要全面掌握每位爱心妈妈的志愿服务能力,精准匹配爱心妈妈的志愿服务供给和帮扶对象的帮扶需求,最大限度实现“因人施策”。同时,妇联也是其他3个防护组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落实好组长单位的工作安排。


调研组深入社区,与观看防性侵宣传教育片的家长现场交流。陈健娇指出,省委高度重视防性侵宣传教育,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同志亲自审定这次组织大家所观看的专题片,希望家长们能够通过观看,提高防性侵意识。一方面,要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使自己的孩子免受性侵害。另一方面,也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孩子,特别是男孩,不能侵害他人。观看现场,陈健娇向2户家庭代表赠送“爱心书包”。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