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妇联2021年寒假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5   字体[ ]

儋州市妇联2021年寒假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和孩子们:

    你们好!2021年寒假即将来临,孩子们盼望的寒假生活又将开始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详和”的假期,请家长和孩子们安排好假期生活。

一、加强安全教育,过平安假期

1、家长们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路安全、骑车安全,防止交通意外事故发生。

2、请家长们教育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务必严格规范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火、电的使用,防止液化气爆炸和火灾等事故发生。

3、严禁孩子燃放烟花爆竹,这些行为潜在很大危险,家长应加强督促,以防事故发生。

4、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江、河、湖、海、池塘、蓄水池戏水,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5、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6、加强疫情防控。(1)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不接触疫情地区的人员,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2)加强健康科学知识宣传教育。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3)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距离,对孩子做好防疫健康教育和体温检测以及离校、返校途中和居家个人防护。

  二、加强法制教育,过文明假期

要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假期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教育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舞厅等不适合未成年人场所;二是教育孩子文明上网,坚决拒绝反动、恐怖等不健康网站;三是严禁孩子吸烟、饮酒、赌博;四是教育孩子不与不良人员来往;五是增强孩子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合理安排生活,过健康假期

家长们要督促孩子正常作息,避免长期熬夜等不健康行为。此外,还要有计划地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假期作业,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刊,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四、参加公益活动,过祥和假期

1、家长们要鼓励孩子积极参加由镇、村(社区)有关部门组织的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为“五保户、军烈属和孤寡老人”送温暖等文明公益活动。

    2、孩子们要注意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家长们要让子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教育子女尊老爱幼,助人为乐。

3、孩子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儋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1115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