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妇联系统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07   字体[ ]

儋州市妇联系统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1130日—12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活动宣传周。根据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儋普治办【202026号)文件精神,儋州市妇联组织发动各级妇联以“加强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化自贸港”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宪法

122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使大家加深了对宪法和民法典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宪法教育和党性修养,树立起维护宪法和民法典权威的意识。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学习会


宪法宣传暨禁毒宣传活动进村庄

1223日,市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志愿者到大成镇江南村委会南华村和新龙村委会乐傲村开展宪法宣传暨禁毒防艾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走进农户家中和群众促膝长谈,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亲切交流,向群众讲解宪法基本知识、禁毒防艾、生活垃圾分类、婚前体检等,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宪法精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主动投身于我市法治建设、禁毒防艾、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宪法宣传暨禁毒宣传走进南华村群众家中



市妇联主席刘文霞在乐傲村向群众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


开展“平安儋州百日宣传活动”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市妇联联合那大镇妇联到石屋村委会开展“平安儋州百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讲座和LED电子屏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等方式进行。市妇联主席刘文霞、三级调研员余常汝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分别向群众介绍了市妇联这几年特别是在建设海南自贸港中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诈骗等工作方面的成绩,让基层群众充分了解“平安儋州”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引导和号召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我市平安建设。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禁毒倡议书、禁塑、垃圾分类、小额贷款贴息政策等宣传资料350份,礼品200份。


市妇联刘文霞主席作“平安儋州百日宣传活动”宣讲

市妇联三级调研员余常汝作“平安儋州百日宣传活动”宣讲

群众认真听讲

组织参加法治长廊宣传活动

124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由市普治办牵头组织的市图书馆法治长廊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宪法、平安家庭、《反家庭暴力法》、禁毒防艾知识等法律知识。在法治长廊为群众发放公共法律服务规章制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反家庭暴力法》、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册,礼品1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55人次。向市民广泛宣传法治知识,倡导市民自觉守法、学法、用法,强化市民的法治意识、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思想。

法治长廊宣传活动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