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全市妇女和家庭 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请留琼过年!
时间:2021-01-18   字体[ ]

全市妇女和家庭 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请留琼过年!


亲爱的妇女姐妹与家庭:

春节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儋州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倡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离琼,争当家庭安康、社会和谐的最美守护者,共同携手为全市疫情防控发挥“半边天”作用。

一、留琼过年,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提倡留在省内过年,无必要不离开儋州,省外人员无必要不返乡。“两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二、言传身教,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我们要时刻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讯息,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家庭成员、亲朋邻里共同成为疫情防控的执行员、宣传员、监督员,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家长要多陪伴孩子,增进亲子感情,帮助孩子树立爱国爱家的理念,爱学习、爱劳动,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孩子要主动孝敬长辈,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常陪伴父母长辈,常给予亲情关爱。

三、绿色生态,打造温馨整洁环境

我们要持续将爱国卫生运动、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人人齐动手,清除卫生死角,净化居家环境,分类投放垃圾,经常消毒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家家共参与,清扫屋前门后,不乱丢废弃口罩,创建美丽庭院,扮靓美丽阳台,争创文明家庭。拒绝食用野味,不购买来源不明冷链食品,保持合理营养、适当运动、良好心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四、联防联控,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主动作为,尽职担当,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营造春节温暖氛围,带动“小家”守好“大家”。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让我们行动起来,发扬椰树精神,共同携手奋进,筑牢群防群控的家庭防线,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春节将至,愿您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儋州市妇联  

2021118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