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新型农民(贫困户)实用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时间:2018-09-20   字体[ ]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我市扶贫工作,提高农民种养殖技能,提升农民创业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儋州市妇联在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9月18日至21日,在兰洋镇大皇岭休闲共享农庄举办两期新型农民(贫困户)实用技能农民培训班。

       市妇联主席金艳萍,副主席李芝英、钟玉金及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纪军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金艳萍主席对培训班作了开班讲话,特别强调,希望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能认真听讲,学到更多的种养殖知识,用学到的技术让自己"吃穿不愁",还能"造福乡里",带动村里人一起脱贫致富。曾纪军部长也表示希望贫困户们能认真听取授课老师的讲解,掌握种养殖技术要领,尽快把技术学到手,把知识转化为劳动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劳动价值。

        培训中,专业技术人员为贫困户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槟榔种植理论,槟榔种植实操;龙眼种植理论,龙眼干加工实操;蛇类养殖技术分蛇理论,蛇类养殖技术蛇蛋孵化实操;酒店服务技能餐桌摆台培训;厨艺技能面点制作。培训结束后,参训的贫困户均表示,希望能继续参加此类与他们实际生活贴切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学到实用技能,增进知识,进一步坚定他们脱贫的信心。

       参加此次技能培训班有64户贫困户代表。此次活动所有经费及师资均由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扶贫夜校项目提供。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