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时间:2021-03-23 10:00   字体[ ]

儋州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儋州市妇联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走进东成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的法治、维权意识,2021310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海南为先律师事务所到东成镇政府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周普法宣传讲座。市妇联三级调研员余常汝、市妇联权益部部长王桂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四级主任科员曾冬梅参加讲座。讲座由东成镇党委宣传委员吴安娜主持,东成镇各村(社区)妇女主任及妇女群众近5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海南为先律师事务所符煜东律师主讲。符律师对我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法律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对妇女儿童的保护,他结合案例讲解妇女如何在遇到家庭暴力、家庭财产、土地承包等纠纷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对《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大家在遇到侵权行为时要学会第一时间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免受侵害。

活动中播放了微视频《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宣传片,从“孩子预防性侵害的误区”“家长如何保护孩子预防性侵”“孩子遭遇性侵害怎么办”“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怎么做”“性侵害发生后如何帮助孩子走出创伤”等方面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孩子遭受性侵害,共同守护孩子美好未来。

活动最后,市妇联三级调研员余常汝作讲话。她认为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女性都是伟大的,大家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希望妇女姐妹们在工作生活中要自强自爱,要学会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儋州市妇联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市第四中学


2021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为了让广大妇女群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能通过多种方式深入知晓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捍卫自身权益的意识,营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310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市妇联、市第四中学联合在市第四中学举办“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活动——“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儋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静主讲。林静以“民法典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为主题,从提问现场人员“婚姻是否是人生必须的经历”“男人在家庭中负责家务比例是多少”等关于日常生活问题,引出民法典中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条文,通过列数据、举例子、图片说明等方式,通俗易懂地进行讲解。她强调,民法典注重维护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特别是在婚姻家庭编中,加大对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度,为塑造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活动现场生动活泼有趣,在场教职员工受益匪浅。

讲座由市第四中学李婷波老师主持。市妇联三级调研员余常汝,市第四中学校长余有才、副校长谢超海,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妇联工作人员及市第四中学教职工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儋州市妇联举办“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法治宣传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

村庄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及拒毒意识,普及法治、禁毒知识,加大普法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311日,儋州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走进那大镇力崖村委会、兰洋镇南罗村委会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法治宣传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村庄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三级调研员余常汝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为村民群众讲解了法律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告诉大家在遇到家庭暴力、家庭财产、土地承包等纠纷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她还向大家讲解毒品对人体和家庭家人的伤害,让大家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高大家识毒拒毒的认知能力。活动还发放了100多份法治和禁毒宣传资料。

力崖村委会和南罗村委会共有80多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法治宣传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走进那大镇力崖村委会

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法治宣传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走进兰洋镇南罗村委会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