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 “三八”纪念活动
时间:2021-03-09   字体[ ]

儋州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纪念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儋州市各级妇联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妇联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和《儋州市妇联开展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筹划,有序组织妇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激励广大妇女为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  乡镇篇 ——————

那大镇妇联

35日,那大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举办“三八”维权周系列知识培训讲座。那大镇基层妇联干部及机关妇女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镇妇联副主席陈琼彩主持。培训内容包含: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妇女健康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邀请那大镇司法所所长黎应中主讲,他讲授了民法典涉及婚姻家庭、反家暴等相关维权知识。垃圾分类和女性知识健康讲座分别由我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张大卫和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尤共平讲授。活动还联合司法所发放了法律维权宣传手册200多份。

东成镇妇联

36日,东成镇妇联特别组织了镇、村女干部职工到昌江木棉花观景区参加“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丰富了镇、村女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开阔妇女眼界,进一步激发了女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

白马井镇妇联

36日,白马镇妇联组织了镇、村女干部职工到昌江木棉花观景区参加“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38日,白马井镇妇联组织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及村居委会妇女主任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一是开展巾帼创新创业经验座谈会,邀请白马井镇优秀创业妇女代表创华水产创始人吴锦菊、瑞德物业公司创始人张海飞各自分享了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二是联合司法所,邀请律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宣传讲座;三是组织女干部职工在镇政府宿舍楼篮球场开展拔河比赛,载歌载舞,欢庆节日;四是开展暖心关爱活动,由镇宣传委员、妇联主席黄赛妹和副镇长刘海映带队走访慰问了2名困难妇女代表。

南丰镇妇联

38日,南丰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唐昌晶组织妇女开展“缅怀先烈 巾帼飞扬”纪念活动,带领全镇女性干部职工到白沙县红色教育基地、茶园小镇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红色历史,缅怀先烈留下的文化精神,深层次的接受思想洗礼;参观白沙的美丽乡村建设,领略乡村美景及茶园风光,感悟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激励南丰镇妇女干部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巾帼力量。



雅星镇妇联

35日,雅星镇妇联在镇一楼大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读书故事”暨《学习“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 做自贸港新时代女士》宣讲讲座,邀请市委党校雷智博老师进行宣讲,镇政府全体女干部职工、各村(居)委会、居妇女主任参加。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妇女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营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和庆镇妇联

  

    38日,和庆镇党委书记王玮、副书记羊才丽和副镇长吴淑容带领镇女性干部职工到兰洋镇、南丰镇、白马井一带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先后到兰洋镇考察天香木兰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到南丰镇参观嘉禾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项目和油文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到白马井镇渡海解放海南岛首个登陆点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缅怀先烈留下的文化精神。通过活动让镇女干部职工深层次接受思想洗礼,领略乡村美景,感悟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激励女性干部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巾帼力量。


中和镇妇联


38日,中和镇妇联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组织中和镇基层妇女到昌江聚源三角梅基地、昌江和丰农业(兰花)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基层妇女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  机关、企事业妇委会篇 ———

儋州市委组织部妇委会

38日,市委组织部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到那大镇洛基村、兰洋镇番开村等美丽乡村参观考察,在妇委会主任吴金萍的带领下,直观感受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了解美丽乡村发展、打造的新路径,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增强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考察活动过后部妇委会还举行了“企鹅漫步”“争报姓名”“后背猜字”等趣味游戏。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蓬勃朝气。



儋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妇委会

38日,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妇委会精心组织开展“财政巾帼展风彩,立足岗位建新功”庆三八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给广大“财女”们,引领“财女”们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市财政局副局长、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负责人吴秀丽带领下,40名“财女”参观了木兰花基地和儋州市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大皇岭共享农庄,学习创业经验,并在大皇岭共享农庄里开展了海南自贸港知识竞赛。



儋州市民政局妇委会

38日,儋州市民政局工会组织民政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女干部职工30多人组成“巾帼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儋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庆三八•学雷锋•送温暖”慰问活动,看望了孤残儿童,为孩子们带来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中,她们通过与孩子们互动,受到了儿童福利院里孤残儿童们的热烈欢迎。


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妇委会

38日,市城市管理局妇委会组织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弘扬巾帼风采”主题活动,妇委会委员及妇女代表32人参加活动。在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余伟新的带领下,参观了起义第一枪纪念园,面对烈士纪念塑像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参观结束后,开展儋州调声娱乐活动,在歌声和舞蹈中深化交流沟通,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随后走进白沙生态茶园小镇,尽情享受茶园的旖旎风光,在放松身心之余,感悟乡村的美丽蜕变,见证乡村振兴新貌。通过活动激励女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新时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做出巾帼贡献。



儋州广播电视台妇委会

39日,儋州广播电视台开展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组织本台党员和妇女干部职工到临高县海南解放公园,参观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文物史料展,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红色教育,真切感受到解放海南战争中革命先辈凭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争取民族解放奋勇战斗、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安定美好幸福的生活的来之不易。



儋州市第二中学妇委会

38日,校工会、校妇女委会牵头组织200名女教职员工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首先是在校小礼堂举行“三八红旗手”表彰活动,校长高澄清、副校长朱德华、李义东、谢福才、李伟才出席表彰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羊昌茂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曾兆完、符灿等14名“三八”红旗手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 随后在高澄清校长的带领下,校级领导和全体女教职工一起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园健步行活动,大家在旗帜引导下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阔步向前,在春日的暖阳下,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  两新组织妇联篇 ————

儋州市华服协会妇联

37日,儋州市华服协会妇联组织“三八节昌江花海赏花”活动,美丽的花海,令人陶醉,女神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在花海里尽赏多彩艳丽的鲜花。

儋耳律师事务所妇联

38日,为今后的执业工作中,能够以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海南儋耳律师事务所全体女律师及实习律师在律所会议室开展妇女权益法律规范围读会,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进行围读,同时结合典型案件展开讨论,探索了更多新方法。




儋州市符确进士文化研究会

儋州市符确进士文化研究会妇联精心录制‘’三八”国际妇女节致辞,由该会妇联主席符春菊作为代表向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儋州市热科源公司妇联

伴随着春暖花开的脚步,儋州市热科源公司的劳动主力军也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一天她们卸下坚强,享受公司给予的关爱和守护,这一天阳光明媚,她们脱下工装,穿上美妆,组织做“女神节”里兰洋地质温泉的最美女神。

儋州市旗袍协会妇联

儋州市旗袍协会20位身着曼妙的旗袍,心系蓝色丝带的爱心使者们到儋州市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旨在满足女性积极上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女性的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性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儋州市美食行业协会妇联

36日,在儋州市美食行业协会侯群英会长的带领下,组织妇女代表和家属们到屋基村参加“三八一日游”活动,现场参观屋基村符南进将军纪念馆以及当地妇女创业园、到玫瑰园进行战锤团建游戏,到桑葚基地采摘果实,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她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儋州美年大健康妇联

儋州美年大健康与儋州公路局、临高公路局、白沙公路局分局合作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为女性职工科普健康知识。以提问、交流、游戏互动的方式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还帮她们在生活中遇到身体与心理上的健康问题该如何做。女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此次精彩的讲座内容身体力行,在今后的生活中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海南网沃科技有限公司妇联

36日,海南网沃科技有限公司妇联开展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网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明博和妇联主席邓小星的带领下,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那大镇石屋村,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胡松纪念馆、中国村官精神馆等,从而了解了石屋村从村破人穷的小山沟到全国新闻媒体争相报道的“石屋双百万”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的感受到了石屋村万众一心拓荒耕耘、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和爱村、厚农、实干、奉献的“村官精神”。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还有很多基层妇联组织也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