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咨询 巾帼风采 维权驿站 妇儿工委 主题活动 女性社区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儋州市妇联成功调解一起长达4年的家庭纠纷
时间:2012-07-10   字体[ ]

    去年7月初,海头镇的村民谢某向市妇联投诉反映,称她生病住院,其丈夫对她不管不顾,使得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请求市妇联为她作主。

  接到投诉反映后,市妇联及时派钟玉金和曾香荣俩人到海头镇谢某娘家和陆某家调查了解情况,得知谢某与陆某于2007年6月24日结婚, 2008年谢某经省人民医院确诊患上“重症肌无力”病,随着时间的推移,谢某的病情不仅没有治好,而且还越来越严重,精神一天比一天憔悴,丈夫陆某及其家人对谢某也开始越来越冷淡,最后置之不理,不但不给钱看病,还侮辱谢某,想赶谢某回娘家。陆某一家所作所为,激起了谢某娘家人的愤怒,组织了近1000名群众到陆家打闹,把陆某的母亲和弟弟打重伤住院,把陆家的祖宗牌、香炉及一些家具打烂,还组织群众到海头镇街上敲锣打鼓游行、喊冤。谢某娘家人还多次向海头镇政府和海头边防派出所反映情况,可一直没有处理好。

  市妇联工作人员钟玉金和曾香荣在接到投诉后的第二天来到海头镇,在该镇政府干部和派出所干警的协助下,组织了谢某和陆某双方当事人、家长,双方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开会做调解工作,经过反复做双方思想工作,分析双方在事件中存在的过错,要求双方换位思考,多多体谅对方的难处。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男方陆某表示,以后绝不抛弃、放弃医治重病妻子谢某,并负责支付谢某的全部医疗费用。

  达成和解协议后,钟玉金和曾香荣受市妇联领导委托,和镇政府干部及派出所干警去看望病中的谢某,并送上慰问品。

儋州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儋州妇女联合会 地址: 儋州市中兴大街市委大楼17层

电话:0898-23322101 传真:0898-23321377 邮箱:23322101@163.com

技术支持:儋州市信息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