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

索引号:-68728705-1/2019-00007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1年11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5日 时效性: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依法行政水平,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预公开是指我市在作出对涉及个人或组织的重大利益,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项正式决定前,应当将拟决定的方案和理由向社会或单位内部公布,在充分听取意见后进行调整,再作出决定。

  第三条 以下事项的决定应当预公开:

  (一)涉及全市规范性文件及其它重要政策措施的制定;

  (二)涉及全市各个行业发展的重大决策;

  (三)人事任免、考核和任用;

  (四)涉及机构改革中的机构设置和职能的重大变动。

  第四条 预公开的方式:

  (一)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

  (二)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三)书面征求意见;

  (四)其他使社会公众知晓的形式。

  第五条 各单位的预公开由本单位政务公开组织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后,通过有关形式进行预公开。

  第六条 预公开可通过电子邮箱、投诉举报箱、电话、回收征求意见书、上门听取等渠道收集反馈意见。

  对预公开的反馈意见,相关单位应该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归纳整理,登记建档;涉及保密性质的要做好保密工作;合理可行的要予以采纳,并对拟决定的事项进行调整。

  第七条 预公开的时间一般为7天。

  第八条 各有关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预公开的实施办法。

  第九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