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行政机关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试行)

索引号:-68728705-1/2019-00005 分  类: 发文机关:儋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1年11月2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5日 时效性:

 

  为了规范行政机关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省政府令第194号)等法律、法规,以及《海南省行政机关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在本级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设置的,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及工作人员,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的场所。

  二、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供工作应当遵循及时、完整、准确的原则。

  三、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应当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提供本行政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事宜。

  四、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府所属部门应及时向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市政务服务中心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镇人民政府应及时向便民服务中心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凡是列入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政府信息均在提供范围之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有关规定编制。

  六、行政机关应分别向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本。纸质文本一般应为规范性的正式原件,电子文本必须与提供的纸质原文相一致。

  行政机关对政府公开信息做出修改或者废止的,应将修改或者废止信息的全文和目录(含电子文本)分别提供给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及时进行调整公开。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多个行政机关联合形成的,由编制文号或主要编制的行政机关负责提供。

  七、行政机关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在信息对外公开后的20个工作日内提供给当地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做好签收(样式见附件)。

  八、行政机关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工作情况纳入本年度工作考核。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同级监察机关负责对本级政府所属部门和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提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行政机关违反本制度的,由监察机关、上一级行政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处理。

  九、市级经济园区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公开政府信息的提供工作,适用本制度。

  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环保、公共交通、通信、邮政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主动公开的信息提供工作,参照本制度。

  十、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签收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