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18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dz0000/2018-16430 分  类:交通、工业 发文机关:儋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年06月22日 文 号:儋府办函〔2018〕21号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时效性: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做好我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2018年6月19日-22日,我办组织开展对全市政府网站各个栏目及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通过对我市政府网站各栏目及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子站进行常态化抽查,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网站普查标准要求,及时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情况较好的单位有:市教育局、市文体局、市卫计委、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各镇政府在本次抽查中情况较差,信息公开专栏的监督举报栏目普遍空白。

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超过一个月未更新。如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马井镇政府、木棠镇政府、王五镇政府、光村镇政府、中和镇政府、海头镇政府。

(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监督举报栏目空白。如市旅游委、市农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民宗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综合执法局、那大镇政府、兰洋镇政府、和庆镇政府、南丰镇政府、东成镇政府、新州镇政府、木棠镇政府、雅星镇政府、海头镇政府、大成镇政府。

(三)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不规范。个别单位发布的信息内容不全面、格式不规范、信息分类错误等问题。如市扶贫办2018年06月21日发布的《关于对纳入国家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有关情况的核查公告》未注明信息来源;市商务局2018年05月10日发布的《儋州市商务局2017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超出显示范围;市农委2018年06月21日在通知公告栏目发布的《关于排浦取土坑复垦造林项目竞争性谈判的成交公告》发布栏目错误,应发在招投标与采购栏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机构子站的常态化更新工作,防止信息不更新问题反复出现。我办将加大督查力度,对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多次存在问题的单位、分管领导、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完成整改,并于2018年7月2日前将整改情况通过办公系统(OA)报市信息中心。

 

附件:1.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名单

 

 

 

                 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