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68728705-1/2016-03142 分  类:财政预决算/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儋州市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6年09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0日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儋州市审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在市长和省审计厅的领导下,负责全市审计工作。

2.儋州市审计局。编制人员22名,现有人员21名,内设办公室、法制科、财政金融审计科、政府投资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社会保险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7个办事机构。下属单位有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事业编制人员8名,现有人员7名。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2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530.32万元,支出总计474.27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26.61万元,增长31%。支出总计增加105.33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承担儋州审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以及农村联系点帮扶支出。

(二)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3表收入决算表) 
   本年收入合计530.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0.19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0.13万元,占0.03%。

(三)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本年支出合计47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29万元,占79.55%;项目支出96.98万元,占20.45%。

(四)关于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530.1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474.27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26.48万元,增长31.32%。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5.33万元,增长28.55%。主要原因:一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的增加;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及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的基本支出增加;三是支持农村联系点镇、村工作经费和帮扶经费。

(五)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4.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5.33万元,增长28.55%。主要原因:一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的增加;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及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的基本支出增加;三是支持农村联系点镇、村工作经费和帮扶经费。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4.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0.27万元,占69.6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5.83万元,占24.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8.41万元,占1.7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9.77万元,占4.17%。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取自财决01-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3.76万元,支出决算47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一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的增加;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及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的基本支出增加;三是支持农村联系点镇、村工作经费和帮扶经费。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年初预算为360.65万元,支出决算为33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44.04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92万元,支出决算为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

  (4)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9.81万元,支出决算为1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

(六)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1.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预算数由预算部门填,决算数取自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儋州市审计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5万元,支出决算为9.49万元,完成预算的48.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16.92%。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八项规定要求,我局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把控“三公”经费。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度减少2.35万元,下降19.8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05万元,下降26.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71万元,增长18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按八项规定要求,我局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把控“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用于接待省厅相关处室检查指导工作和兄弟市县局业务交流。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4万元,占88.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万元,占11.59%。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8.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镇开展审计调查、到联系点光村镇开展城乡互联、扶贫等工作。

(2)公务接待费支出1.1万元。其中: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省厅相关处室检查指导工作和兄弟市县局业务交流。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预算部门自行选填)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取自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5年度儋州市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3万元,比2014年度增加12.54万元,增长13.97%。主要原因是从综合经费列支农村联系点的帮扶费用。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取自CS05表政府采购情况表)

2015年度儋州市审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0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取自F01表资产情况表)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儋州市审计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可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儋州市审计局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