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排浦镇南华村村庄(2019-2030)规划》的批前公示

索引号:-/2020-00246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儋州市排浦镇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1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时效性:

儋州市排浦镇南华村村庄(2019-2030)规划》的批前公示

规划简介

1、项目位置

排浦镇位于海南省儋州市西部沿海,西与海头镇接壤,南临雅星镇相邻,东接白马井镇,距儋州市政府所在地约56公里。

南华村位居排浦镇北端濒临北部湾,是镇内最佳海域及著名景点,距儋州市政府所在地约50公里,距排浦镇政府驻地约6.5公里,距恒大海花岛10公里。县道504横穿南华村与排浦镇区,是南华村主要对外联系道路。距最近高速公路出入口白马井互通约15公里。


2、规划范围

本次村庄建设规划范围为:排浦镇南华行政村的村域范围,面积为1784.27公顷,合计26764.05亩。

3、规划期限

本项目规划期限为:2019-2030年,分两期建设。

近期:2019-2025年,远期:2025-2030年。

4、规划目的

以旅游为主导,结合旅游度假,提供多种产业平台,形成多种产业链,构建以旅游为纽带的多种产业互动的格局,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整治村庄环境,使村庄整体达到村容村貌提升、生产生活便利、居住环境舒适、公用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产业发达的美丽渔村。

5、村域总体规划

结合村庄现状资源,规划将南华行政村总体空间功能分为“海事体验、农业观光、生活娱乐、农业经济林、渔业休闲”五大区。

海事体验区:依托临海资源,在政策允许条件下打造滨海休闲体验旅游。

农业观光区:依托当地农耕用地,打造薰衣草和玫瑰观光种植和科普基地,同时提高农民收入。

生活娱乐区: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改善环境、缩小、城乡差距。乡村产业向多样化发展,打造产业发展型、生态保护型、文化传承型、环境整治型、休闲旅游型和高效农业型的新兴乡村发展模式。

农业经济林:项目地有大片经济林纸浆林,增加农民收入。

渔业产业链:以休闲渔业、跑海鸭养殖为产业特色,打造现代化发展的美丽渔村。

在乡村振兴建设总体背景下,通过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村庄公共服务的健全、文化生态的优化和村民持续增收是南华村发展的核心要义。优越的区位条件、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及良好的生态本底为村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规划从南华村经济、环境、社会的系统性提升出发,重点提出产业水平提升和村容村貌提升两大战略思路。

——产业水平提升战略:从强化外部联动和激发内生动力两大方面突出经济产业发展为村庄发展的核心动力,促进村庄功能完善,拓宽村民就业渠道。 全域旅游建设为村庄的休闲旅游发展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村庄毗邻海花岛的绝佳区位为村庄产业结构的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内生动力主要于村庄本身产业的提升,以农业为基础,衍生一产+三产联动发展。

——村容村貌提升战略:涵盖”生态保护、村貌提升、建筑整治”三大层次,旨在从生态生活上建设美丽宜居的村落。

现《儋州市排浦镇南华村村庄规划规划成果已经编制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二十二条、《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二十条“村庄规划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编制,报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审批。村庄规划在报送审批前应当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和其他条款的要求,我镇依据法定程序完成了专家评审、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网上公示征求公众意见等程序。现报市政府申请批准同意实施《儋州市排浦镇南华村村庄规划


自然村规划

  1. 南华市村(重点村)



  1. 南华老村(普通村)

  1. 南华新村(普通村)

  1. 豪英村(普通村)

  1. 老坊村(普通村)


附件一 :规划成果(1)
附件二:规划成果(2)
附件三:评审意见
附件四:村民意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