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标对表,周密筹划近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索引号:-/2019-00055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0日 时效性:

 

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对标对表,周密筹划近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8月19日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第三次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会议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的文件和全省两个确保百日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对照省厅通报各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3.png

第三次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首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志明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权益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传达学习全省两个确保百日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一是确保经济建设持续发展,二是确保各项改革全面落实。潘志明强调,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首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退役军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图片4.png

潘志明局长传达中央文件精神

其次是调研员王晓途在会上通报了省厅关于各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从通报中来看,我市三级体系建设“五有”当中较为突出的问题体现在“人员到位、场地建设、经费落实3工作进展较慢各级要加紧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

图片5.png

王晓途调研员组织三级体系建设问题自查

会议最后,潘志明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为贯彻落实我市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市里成立专项督察组实地督导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并将在全市通报督察结果。

为此,潘志明对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三点要求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并掌握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有关政策,切实服务好我市退役军人;二是认真履职。既要摸清底数,即清楚服务对象、困难人员、帮扶人员的数量,了解服务对象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具体诉求等,又要加强与服务对象的联系,做好重大节庆慰问特别是在春节、八一期间召开座谈会,重大变故及时走访慰问;三是落实重点工作部署。加快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制度上墙、台账清晰;进行就业创业帮扶,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就业创业;积极开展“我为退伍老兵解难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为老兵排忧解困;理清并解决信访积案,切实做到有政策的将政策落实到位,没政策的把解释工作做到位,对确实有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配合做好国庆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会议结束后,紧接着由潘志明局长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两个确保百日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潘志明指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是在我省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

王晓途组织学习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的讲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王晓途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政府组成部门,机关工作性质特殊、地位重要,只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确保机关高效运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李小三部长结合工作实践,归纳的机关工作十八法,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良好习惯

最后潘志明强调,结合我局具体工作,要按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的要求,高标准建设好我市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对标对表,把任务落实到科室、落实到站点、落实到个人,力争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并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各镇、市属各农场的服务站站长参加第三次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