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dzlywtj001/2019-00065 分  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发文机关: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时效性:

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574c6e7a57aa050034c919392697281.jpg

 

1212日,备受瞩目的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博物馆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了赛事前期筹备情况,备受跑友关注的奖牌和参赛服装也正式“官宣”。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儋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刘登阁、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玮、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波、部分赞助商代表、部分跑团代表、中央及省内外3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敢于梦想、超越海风”为主题的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赛事将于20191222日上午07:30分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鸣枪起跑,届时将有一万八千余名跑者参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

本届赛事的亮点和特点,可以用“十个亮点”“三个有”“一个首创”来概括。

“十大亮点”:以服务跑者为核心使命;国内首创跑者专属二维码;荣耀完赛,为每一位完成全马、半马的选手挂奖牌,提供一对一服务;设置全程马拉松跑团PK赛;“警察马拉松”护跑团;推出儋马“龙生九子,相约十年”系列纪念章;奖金覆盖面广,覆盖近千名跑者;媒体传播范围广,国内外多家媒体平台全程直播;国际化程度高,将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希腊、美国、泰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80余名精英运动员参赛;赴马拉松发源地——希腊马拉松进行圣火采集,并在赛前一天举行马拉松火炬传递活动。

“三个有”有爱秉持“跑者至上”“以跑者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在赛事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中都体现了对跑者的尊重和关爱;有趣在赛事组织、赛服设计、休息区、完赛区、打卡区都有精心考虑,不仅有跑团PK模式,还有儋州旅游文化IP苏小坡的文创演艺展示,体现了趣味性;有内涵儋马不仅是一场赛事,更体现了体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中国与希腊文化体育的交流,代表着海南、儋州在自贸区(港)建设中更加开放包容的发展方向。

“一个首创”:儋州是国内第一个赴希腊参与马拉松圣火采集并迎取马拉松圣火的城市。

儋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刘登阁在发布会中指出:“儋州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在增强人民体质的同时,提升了儋州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组委会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田径协会的号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宣传儋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在严格把关赛事品质基础上扩大选手规模,提升组织水平,强化赛事宣传,丰富办赛活动,加大氛围营造,优化选手体验,力争将2019海南儋州国际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色马拉松赛事。

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玮表示,儋马组委会始终坚持跑者至上,从赛事组织、设计到赛事区域都有精心的考虑,安保、宣传、医疗、食品安全等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力求创造一流办赛环境,提供一流竞赛服务,办出一流赛事水准。儋马的举办促进了文体旅的融合发展,展现了海南儋州自贸区(港)建设中的开放与包容,极大丰富了本届赛事的内涵。

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从2010年开始,一年一个台阶,通过别具特色的办赛理念和科学的赛道规划,儋马现已经荣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九届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儋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了儋州的自然风光、城市发展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打开了让世界了解儋州、让儋州走向世界的窗口,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展示儋州形象的“城市名片”。

ffc31306a6914fd3f8a8000da0b4d5a.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