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dzlywtj001/2019-00045 分  类:商贸、海关、旅游、服务业 发文机关: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成文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时效性:

海南省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3

第三部分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5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

 

 

第一部分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委的主要职能为: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管理、旅游政策执行与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旅游宣传、旅游教育与培训、旅游信息统计与调查等方面。

二、机构设置

纳入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本级

(二)儋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二级预算单位)

(三)儋州市旅游信息与数据中心(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397.10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37.52万元,增长6.09%。主要原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动。年初结转结余136.48万元,主要是2017年第五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活动于2017年12月底举办,需在活动结束后方可支付该活动费用,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420.39万元,下降75.49%,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较为合理安排预算支出。结余分配0.0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无变动。年末结转结余43.47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2017年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儋州馆展览会务服务经费,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93.01万元,下降68.15%,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较为合理安排预算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6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7.39万元,占99.8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3.24万元,占0.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5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65万元,占14.77%;项目支出2,005.99万元,占85.2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384.7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65.51万元,增长7.46%。主要原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27.39万元,主要是2017年第五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活动于2017年12月底举办,需在活动结束后方可支付该活动费用,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393.15万元,下降75.53%,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较为合理安排预算支出。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32.47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2017年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儋州馆展览会务服务经费,较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94.92万元,下降74.51%,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较为合理安排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3.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1%。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1.92万元,增长10.61%,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3.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25万元,占2.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5.06万元,占1.08%;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216.54万元,占95.80%;住房保障(类)支出19.97万元,占0.8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00.88万元,支出决算为2,313.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7.03万元,支出决算为5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6.50万元,支出决算为7.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上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4.19万元,支出决算为1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上调。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78.64万元,支出决算为24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比年初计划增多。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52万元,支出决算为1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事务开支。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宣传(项)

年初预算为1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项目支出管理,节约活动开支。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行业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145.98万元,支出决算为7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初该项目预算计划主要用于儋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聘用工资及社保费用支出,2018年儋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委托给相关旅游企业运营,未聘用工作人员,因此节省了开支。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7.02万元,支出决算为1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6.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7.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28.70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51万元,主要是用于儋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较2017年度增加38.5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二)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51万元,较2017年度增加38.51万元,增长100%。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18.45万元,完成预算的87.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节约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53万元,占40.81%;公务接待费支出10.92万元,占59.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5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53万元,主要用于一般机要通讯和旅游宣传促销。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增加(减少)0.5万元,增长7.11%。主要原因是业务量相较去年有所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92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2.69万元,下降19.76%。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节约开支。

国内接待费支出10.9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接待1168人次;主要用于第二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271.43万元,负债总计38.23万元,净资产总计233.20万元,国有资产总量233.20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6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组织对“旅游促销经费”等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6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市旅游委采取各项措施,推动了儋州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一是举办各类旅游节庆活动;二是参加各类旅游促销活动;三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四组织举办各类行业培训班;五是编制旅游规划;六是在各种媒体投放旅游宣传广告。在旅游促销各类项目经费支出中,本着勤俭节约、简单务实的原则,对各项经费进行了不断的压缩和精简,力戒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坚持花小钱办大事。2018年,旅游促销经费项目资金实际支出1291.48万元,项目资金结余结转308.52万元。2018年,儋州市全市接待接待国内过夜游客 252.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入境过夜游客0.87万人次(含洋浦),同比增长18.89 %;实现旅游总收入17.27亿元,同比增长17.1%。

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配合市财政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397.10万元。截止2019年9月中旬,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尚未公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旅游促销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主要为:资金结余结转较多。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做好旅游促销年度工作计划的前期调研,提高年度工作计划的合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力度,尽快推动所有项目活动如期完成,通过验收。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28.70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19.43万元,增长209.6%。主要原因是:较上年相比业务量增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8.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8.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80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80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附件列表: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xls.xls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儋州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文域名:儋州市人民政府.政务

运行管理:儋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3335533、0898-12345

联系邮箱:dzxxzx1809@163.com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 4690030200000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30002 琼ICP备10200120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