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依托路长制开展联合执法全力推进三年攻坚战

2018-08-09 10:18 【字号  小   中   大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切实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有效治理辖区交通通行环境,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路面严查工程的要求,7月27日,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路长制”工作机制,联合交通局、公路局、农机中心等职能部门在省道美洋线开展三年攻坚战联合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超载超限、超员、加高栏板、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农用车涉牌涉证。

    行动中,联合整治小组密切配合,结合货、客运车辆日常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分布特点,在省道美洋线十八公里、西联十字路口等重点路段、路口设卡布控,对超载超限、车辆脱审、客车超员、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农用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把关,以“逢车必查、逢违必纠”为原则,对过往货车、客车、农机车一一检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并通过不间断巡逻,紧盯易发路段的可疑车辆,依托省道美洋线卡口检测系统等科技手段,精准发力、有效打击,对查到的载物货运车辆一律过磅称重,对超过机动车核定载质量和车辆轴荷限值的超限超载货车,符合现场处罚的行为,执勤交警依照简易程序进行处罚;符合采取强制措施的,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对货车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全面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切实保持高压严管氛围。期间,三年攻坚战工作巡查组在市公安局副局长许青的陪同下,深入路面一线,对联合执法站开展联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实地查看了路面交通秩序、过往车流情况,认真听取了联合执法站勤务运作、交通纠违等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勤务登记台账,对联合执法站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当天行动,共出动交警10人、公路局5人、交通局5人、农机中心2人,车辆5辆、警用摩托车5辆,共检查车辆3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3起,其中超载5起、超员1起、加高栏板5起、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21起、尾灯不亮25起、其他46起,暂扣货车10辆、客车1辆、农用车3辆。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