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丨警校携手筑平安 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3-10-27 17:28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推进“警校联控”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0月20日上午,儋州公安交警联合新州派出所深入新州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结合秋季雨季上下学出行特点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上交通安全知识课、互动问答等形式,从认识常见交通标志标牌、遵守道路交通信号灯、安全横过道路、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方面知识向学生作了生动有趣的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随后,小分队分别在初二、高二年级选出4名同学,利用校园里齐全的斑马线、人行道、机动车道等模拟交通指挥手势,在路中央,“小交警”们跟着小分队、新州派出所民警一起指挥同学们安全过马路,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此次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既丰富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的内容,又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