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华诞我在岗 全力以赴保安畅—儋州交警圆满完成2019年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9-10-08 16:30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国庆节假日期间,儋州交警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提前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国庆假期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全体交警路管员发扬优良作风、弘扬拼搏精神,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严守纪律、上下一心,忠诚履职、持续作战,圆满完成了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节假日期间,共出动警力1778人次,警车268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70起,现场查处1010起,非现场查处1160起,其中酒驾30起,无证驾驶49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起,使用伪造变造号牌2起,报废车上路17起,机动车未悬挂号牌27起,拖拉机载人11起,货车超载16起,客车超员1起。期间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提前谋划部署,工作落实到位

    国庆前夕,儋州交警在往年保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分析研判重点道路、重点景区交通流量变化趋势,积极掌握景区、G98高速公路、车站等不同部位的易堵特征和相关群众性大型活动情况,提前制定《2019年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并先后召开国庆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国庆假期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国庆交通安保工作推进会,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挥协调。

         国庆期间,儋州市公安局许青副局长、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曾刚支队长、许真学政委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督导组到辖区G98高速公路、城市干道、国省道、景区道路等交通拥堵易发点段、交通事故多发地区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格要求支队班子全部成员一线作战,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到警力充足、保障到位、团结奋战,用优异的工作成效为祖国70周年大庆献礼!

 二、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突出源头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支队深化事故多发路段、隐患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治理。梳理全市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深入客货运企业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当场约谈主要责任人、管理者,对存在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安排专门警力在儋州4家客运场站驻站检查,严防问题车、问题驾驶员“带病”上路;排查沙场、石场等重点货运源地隐患,督促企业场站落实监管责任,从源头上遏制货车超载超限行为;全面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一对一”提示警示。10月1日至7日,客运站点和路面巡逻共检查重点车辆2381辆次。

突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检查

    依托省道美洋线十八公里联合执法站、东成执法站、G98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服务站设置检查点,综合运用机动车缉查布控、视频监控等手段,全面加大执法查控力度,严查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治无营运资质、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 

19.jpg

突出重点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进一步科学勤务模式,全面启动夜间勤务,增加固定值守力量、加厚巡逻密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超限、非客运车辆载人、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 

 三、立足路面防控,强化违纠保畅

升级“假日勤务”

    在白马井海花岛、东坡书院等重点景区及主要通道设置责任区,针对客运汽车总站、各大广场商场等交通流量密集地区,落实相应管理处置力量,对节假日勤务责任区高峰与平峰、白天与夜间不同情况,推行“错峰布警”和“弹性安排”。

 加强联勤联动

    加强警种联动、警保联动、警媒联动,支队全面启动东成、白马井、和庆、兰洋、宝岛等5处治安交通检查卡点,实行24小时勤务,交警、派出所、特警及镇政府民兵联合查控,铸牢全市外围安全防线。同时,落实货车错峰限时出行措施,联合交通部门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全方位、全天候加强路面动态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工作。节日期间,支队联合消防、保险公司、医院、金汇通航公司、新闻媒体等相关单位开展警保联动应急救援演练,开启直升飞机“空地一体”救援通道。

强化路面管控

    支队严把路面管控环节,最大限度屯警路面,支队主要领导深入路面一线,进行驻点督导指挥,与执勤路管员并肩作战,指导工作鼓舞士气,确保一线执勤警力充足,辖区安全畅通。节日期间,支队重点加强国省道重要路口、路段、重点时间段的车辆管控,加大对过往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支队还成立流动巡逻小分队,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段的方式,加强巡查力度,全力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夜鹰”行动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支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发布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交通流量和交通状况,引导出行群众节日期间选择合理出行路线,有效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路段,对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行提示,提醒广大出行群众在驾车、乘车过程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同时,充分依托各执勤岗点、临时检查点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国庆假期,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支队通过省市新闻媒体、“两微”、政务网、短信平台及时曝光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曝光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推送“点对点”安全提示,构建多媒体、广平台、全覆盖的曝光网络,形成震慑效应。

五、热情周到服务,无私奉献为民

    节日期间,儋州交警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国庆交通安保一线,累计为群众提供指路、问询等服务2000余人次,为民排忧解难300余人次。

    10月2日14时许,支队交管二大队高速巡逻组在巡逻执勤时发现6名骑行者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骑行,执勤路管员立刻对6名骑行者进行劝导批评教育,告知在高速公路骑行的危险及占用应急车道的不可取行为,并护送6名骑行者安全离开高速公路。

41.jpg

    10月4日13时许,儋州市那大镇城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男子小腿严重受伤,大量失血,情况紧急,该男子朋友立即驾车将其送往医院,2名交警路管员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小车一路开道护送至儋州市西部医院。在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的护送下,为抢救病人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经医生及时救治,男子脱离危险已无大碍。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