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环岛不是梦!自行车上高速飞奔,儋州交警及时劝离

2019-10-04 11:54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10月2日正值国庆假期高峰期,儋州交警在高速公路清理障碍物返程时,发现六名骑行者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驶,经过执勤路管员的劝导和批评教育下,该六名骑行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执勤路管员的带领下,安全离开高速公路,回到属于自己的“正途”。

交警高速公路上清理障碍物

    当日14时许,儋州交警高速巡逻组在清理障碍物返程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有六名骑行者正摇摇晃晃地骑着自行车,自行车上载有行李,车把两边还挂有物品,后方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由于负重自行车更是重心难稳随风摇晃,很容易发生危险,骑行者却浑然不知自己已身处险境。见此情形,我支队执勤路管员立即上前拦截,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询问情况。经了解,该六名骑行者是骑行爱好者,趁国庆假期,便邀伴环岛骑行,但由于路途遥远,为图方便省事,不惜以身犯险骑行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走“捷径”,了解情况后,执勤路管员对其进行批评和教育,同时为了确保六名骑行者的安全,执勤路管员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自行车可以上高速公路吗?
    当然不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四条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牵引车,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儋州市交警支队  

琼ICP备10200120号-6  琼公网安备46900302000004号